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希望公司-食研院-泡菜院“自热火锅”项目评价会昨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1

2018年3月31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行业有关专家对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三家单位研究完成的“自热方便预包装食品(火锅)现代加工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在成都温江进行科技成果评价。本项目经专家组研究评价: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探索企业研究院职务权属占比混改,产研用联合技术攻关,建成了成都市首个获批取得SC认证的自热火锅示范线,成果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四川省经信委农产品加工处、质量标准与市场开拓处、轻工纺织处、四川省科技厅成果处、成都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的相关领导莅临本次评价会。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卢晓黎教授、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杨杰斌研究员、四川省盐业总公司邱凡陶高工、成都市调味品研究所李幼筠教授级高工、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车振明教授、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吴华昌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大义教授作为评价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评价会现场


2.jpg

项目组汇报工作及现场演示


3.jpg

专家点评、试吃产品


本次评价会组长由卢晓黎担任,副组长由杨杰斌、邱凡陶担任。项目组人员作项目成果汇报,评价委员会专家针对汇报内容提出疑问与建议。专家就项目成果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形成一致评价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集成了多项食品工程技术,创新性强,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予以通过,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项目成果的产业化转化力度。


4.jpg

专家评分及讨论评价意见


专家指出,自热火锅是对传统火锅的传承与创新,目前市场上自热火锅热度大增但产品鱼龙混杂,国内尚未有研究机构针对自热火锅中配菜进行系统的研究。本项目系统针对素菜和荤菜配料种不同类别产品预包装煮制或者卤制方式、护色保鲜、杀菌方式以及货架期等关键控制点进行研究,形成20多种预包装配菜加工技术;利用现代技术改造提升自热火锅系列组成的生产工艺,实现了多个产品无法产业化的瓶颈,开发出系列产品。本项目自热火锅产品的成功开发为我省川菜的方便话与产业化提供了新的研发思路。


5.jpg

会议圆满结束,参会人员合影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