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成果评价
成果评价
快讯——学会承接职能 四川食品业界首次科技成果评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7

2016年9月24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行业有关专家对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研究完成的“速冻调理裹涂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评价(鉴定)。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档案馆有关领导,四川大学纺织与食品学院何强副院长、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李诚院长等业内专家,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项目组人员,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有关领导等参加评价(鉴定)会。

评价(鉴定)会上,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陈功致欢迎辞,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康建平,介绍学会开展成果评价(鉴定)情况。康建平说到,根据国家科技部2016年6月23日发布的第17号文《科技部关于对部分规章和文件予以废止的决定》指示,科技部决定废止规章《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科技成果鉴定改变管理方式,不再作为行政审批,由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实行自律管理。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作为四川省食品行业内官方连接组织,今后将承担起食品行业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工作,服务企业发展需要。

1.jpg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康建平讲话

四川省科技厅领导指出:学会作为行业组织机构开展成果评价(鉴定)工作,是辅助政府职能全面实施落地,提升学会自身能力的体现,学会开展成果评价(鉴定)工作要提高传播影响,获得行业更多的认可。本次评价(鉴定)会议是学会首次组织举办,评价(鉴定)工作初步完善,学会要以本次评价(鉴定)会为契机,完善评价程序,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做到行业领先。学会秘书长康建平代表学会对领导的工作要求表示感谢。

本次评价(鉴定)委员会主任由李诚担任,副主任由何强担任。项目组人员作项目成果汇报,评价(鉴定)委员会专家针对汇报提出疑问与建议,项目组人员进行答辩。

2.jpg
评价(鉴定)会汇报现场

 3.jpg
项目组准备成果试吃品

在对“速冻调理裹涂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评价(鉴定)中,评价(鉴定)委员会专家就项目成果汇报内容作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形成一致评价(鉴定)意见:该项目提供的评价(鉴定)资料齐全,符合科技成果评价(鉴定)要求,项目成果对实现肉制品产业结构调整,企业产品提档升级,产品品种优化以及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予以通过,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推广应用。

4.jpg
专家针对汇报情况进行讨论

 5.jpg
专家形成评价(鉴定)意见

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蓉学在专家发布评价(鉴定)意见后表示,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将根据本次评价(鉴定)会专家所提建议迅速做出改进,完善项目内容。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首次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圆满结束,以此良好开端,在组织评价(鉴定)方面的能力将大大提升。学会在积极辅助政府职能全面实施落地,更好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上将越走越实,对四川食品行业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片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