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科协九大新征程,科技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6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省委书记彭清华作出批示,代表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推选康建平理事长、张怡副秘书长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1.jpg

2.jpg

康建平(左)、张怡(右)参加省科协九大会议

开幕式后,四川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谢和平代表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本次大会是我省科协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谢和平回顾了四川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对我省未来五年科技工作提出了建议。

3.jpg

谢和平作工作报告

16日下午,参加四川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各代表团,按照分组进行分团讨论,学习省委、中国科协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审议四川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四川省科协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酝酿四川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讨论《致全省科技工作者倡议书》。

4.jpg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所在第二代表团重点针对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科技成果评价等学会工作提出建议。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康建平就我会职称认证、科技成果评价、创新设计大赛、团体标准制定等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并建议省科协沟通协调对应部门,协助相关学会工作与政府职能互通,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5.jpg

康建平(左四)在讨论会上发言

4月17日上午,四川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进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四川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四川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的决议。会上选举产生四川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康建平继任第七届、八届委员会委员后,再次当选四川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并参加了九届一次全委会。

6.jpg

17日下午,四川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宣布谢和平院士被授予名誉主席,李言荣当选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毛大付、赖静、经戈、周利平当选专职副主席,邓建军、石碧、崔鹏、翟婉明、王学定、朱颖、李为民、李曙光、余曙光、郑有良、姜晓亭、雷文勇为兼职副主席,并向四川省第八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为四川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会议审定通过《致全省科技工作者倡议书》。四川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李言荣,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分别发表讲话。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四川食品产业在全国排名第五,产值8000亿左右,到2022年将增加到1.4万亿,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人才评价、科技成果评价、团体标准制定创新设计大赛等方面大力开展工作,为科技人才提供广阔的平台,为食品产业发展及企业的技术进步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将深入学习四川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发挥学会特色优势,围绕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食品饮料万亿级产业,聚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