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省食品院多措并举助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8

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是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挂靠单位、理事长单位,以下为该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工作报道。学会将联合各大科研院所积极为食品企业有序复工提供科技支持,贡献行业力量!


1.jpg


自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省食品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经信厅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系列工作部署及企业复工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省食品院作为食品加工专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为食品加工企业提供复工信息咨询服务和技术服务,搭建起政府和企业间桥梁。省食品院为企业复工主要提供了以下服务:
一是为保武汉物资提供信息支持。积极响应省经信厅业务处的需求,推荐了防护服生产公司4家、无菌袋生产公司6家、口罩设备企业8家、按压式乳液泵头企业6家,并进行沟通及咨询服务。
二是了解指导企业复工情况,提供疫情防控信息服务。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向企业传达防控知识。如转发《四川省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手册》(系列)给平台服务的相关中小企业。并及时为复工企业制作了《企业工作餐防控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意见》。到目前为止,以信息及技术咨询等方式服务的食品企业近百家。
三是为复工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省食品院负责人率专家团队在做好严格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亲临复工企业关心和指导防控情况、科研及生产情况,如帮助眉山泡菜企业复工并指导收菜入池等技术服务,例如吉香居、李记和致味等泡菜龙头企业。
四是为复工企业提供物资帮助。省食品院自身抗疫物资比较匮乏的情况下,支援企业抗疫物资。支援眉山复工企业100个医用级口罩,广元复工企业50个医用级口罩。赠送瓶装矿泉水、方便食品、84消毒液、喷壶等物资给复工企业。
食品加工企业是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指导其正常复工生产,对保证食品供应、确保物价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两不误,省食品院拟开展以下活动: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边防控,边服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企业服务,提高服务效能。二是向服务企业继续宣传介绍国省出台的帮扶政策。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川办发〔2020〕10号)、《深度解读省且企复工13条》等,让中小企业了解贴息减免税收、减免房租、降低用电成本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三是深入一线,加强与食品工业园区、企业联系。及时准确地解决企业复产复工及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企业复工率。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