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与服务
技术培训与服务
学会组队开展三区企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4

 2020年8月5日-9日,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杜洪和副秘书长张怡同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食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游敬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肉制品所所长黄静高级工程师、邓楷高级工程师、罗丹工程师一行组成“三区人才+科技扶贫”技术团队,到达州市万源市、宣汉县、渠县、南充市蓬安县等地进行免费科技服务工作。

 

  第一站:花萼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团队在花萼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吴总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参观完毕后,团队对厂区需要整改处、产品标签标识、产品质量管控等方面提出了修改的意见,接着团队与庞总团队就公司产品开发、市场销售、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双方就今后项目合作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服务,科技服务团队进一步体会到“三区”企业急迫的需要技术支持,当地企业的发展需要更好更新的理念与技术、企业与科研单位紧密结合的重要性,我们要进一步把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科技促进生产”的方针,为企业提供所需适用技术和产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2.jpg1.jpg



  第二站:四川省宕府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宕府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集土特产、农副产品、科技研究、基地种植、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产品有宕府王呷酒、宕渠黄花等50余个品种,产值过亿元,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张清平董事长带队表示欢迎,服务团队参观了公司呷酒、黄花等生产线,就参观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对生产线蒸汽管道保温、发酵室微生物控制、吊顶冷凝水控制、黄花烘干设备升级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的充分认可。本次“三区”服务为企业找到了车间现场问题,填补了管理漏洞,大大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科技力量。后期我们将深化科技服务,扩大服务覆盖面,稳扎稳打、高质量的助推扶贫攻坚工作。


  第三站: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

  唐祥华董事长等对我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公司马峰主任带领参观了其汤圆粉生产车间,并对设备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参观后,技术团队就醪糟新产品开发、5月培训的2名化验员回厂后情况、前期稻米加工车间和速冻汤圆加工车间设计与唐祥华董事长、王久兴车间主任、品控部王超主任、生产部唐茂富部长、陈以斌副部长等交换了意见,对企业产品开发和设计等提出了建议,对共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今年的工作内容与进度、近期开工所需总平图和2个新建车间透视图等与王成寿书记进行了商议。


  第四站:四川佳肴食品有限公司

  李德谋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目前存在的生产技术、牛肉干产品质量、车间改造等问题;专家就企业存在的问题如降低牛肉干成品、牛肉干产品水分不易控制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对正在改造的车间布局现场按照SC要求对车间布局、设备实施、人员卫生等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如窗台阴角倾斜以防灰层积聚、包装车间增加紫外消毒设施、更改门位置达到避免人流物流交叉、鼓风机增加空气过滤装置等,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杜洪秘书长给企业介绍了帮助企业技术人员做好职业技术资格认证内容等。


  第五站:蓬安相如肉食品有限公司

  蓬安相如肉食品有限公司主要加工生产相如香兔、手撕兔、兔丁腌腊制品等系列产品,公司现拥有年生产500吨的兔肉精深加工示范产品线,利用现代化的食品加工技术、调香技术、重组高新技术,研发口味独特的兔丁和国内首创的工业化手撕兔产品,正真实现从“农场”到“餐桌”的全程兔肉精深加工。

  专家与企业现场人员等就公司肉前处理车间、包材库、包装间等现场管理规范、产品质量稳定性、成产关键点技术管控等、车间标准化建设、职业资格认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现场指导,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本次服务为企业指明了后期技术发展的方向,建议企业后期加强车间管理,逐步推进5S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此次服务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三区”企业急迫的需要技术支持,需要我们“一对一”技术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尽快总结,密切沟通,为后期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