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科普
公益科普
冰箱,你用对了吗?
发布时间:2016-10-12

1.jpg

冰箱几乎是家家户户必备的电器之一,可你会用吗?英国《每日邮报》综合多位食品卫生专家意见,教你冰箱的正确使用方法:

  ——冰箱冷藏室最佳温度是0至4摄氏度。如果温度高于5摄氏度,容易滋生对食物有害的利斯特菌;低于0摄氏度,食物中的水分会结冰。

  ——冰箱不能放太满,也不能太空,最好放四分之三。如果不得不塞满冰箱,建议把温控器调低1度。冰箱太空的话不利其制冷机制,建议放几罐水进去,或者温度调高1度。

  ——如果冷藏室内壁有凝结的水珠,意味着温度过高。如果冷藏室背板内壁结冰,则意味着温度过低,可能是因为冰箱门没关好,热气进入,冰箱必须不停地制冷。

  ——虽然现在的冰箱都有温度显示,但建议还是放一个数码温度计,以便更精确地了解内部温度。

  ——夏天室温高,可能影响冰箱内的温度,尽量少开冰箱门,也可以考虑温度下调1摄氏度,但别调多了,也别超出0-4摄氏度的范围。

  ——面包、西红柿、香蕉、桃李等不宜放入冰箱储存。

  ——剩菜放入冰箱前,最好在两个小时内凉至室温,以减少细菌滋生,然后密封放入,有助保鲜。

  ——每月彻底清洁冰箱一次,用上肥皂水和牙刷。每年给冰箱放个小假,清空、断电、化冻。

  ——冷藏室食物放置位置:最下面的抽屉宜放水果蔬菜,有助保持水分;底架温度最低,可放生肉、家禽和奶制品;中间层可放鸡蛋和熟食;顶层适合放葡萄酒和剩菜。冰箱门上层放黄油、奶酪;门下层适合放果汁和调味品。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