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沉下身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8-03-20

 2018年春季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有力举措,全面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jpg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与市教体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的通知》至各区县,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全力做到“全覆盖,严检查,零容忍,重实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二是落实责任,强化自律。督促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认真对照《2018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表》开展自查,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三是联合行动,严格执法。与市教体局组成联合督察组,对辖区内28个学校食堂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持证,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验收,添加剂管理,留样管理,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贮存,冷藏、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运转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均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2.jpg

  庚即,市、区县两级还将在本次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全面深入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督促学校增强自律和责任意识,强化管理,整改落实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