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省科协开展自愿捐款支援“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本次地震受灾程度深、波及范围广、灾害损失大,特别是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受灾严重。9月10日,省科协机关党委按照《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号召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支援“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的倡议书》,联合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共同印发通知,面向各党支部(党委)组织自愿捐款活动。

活动中,省科协机关党委指导各支部(党委)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捐款,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各支部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及时接收捐款。经过广泛的宣传参与,截至9月13日,省科协机关党委和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共收到55个支部787人(党员、干部、职工)的捐款,共计141207.81元人民币。其中省科协机关、直属单位22个支部捐款36944.66元,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33个支部捐款104263.15元。省科协机关党委同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在捐款结束后面向各党支部开展为期7天的公示。

在捐款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捐款第一责任人,积极抓好落实,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了捐款如期完成。各党支部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强自身建设和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捐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共收到11人1000元(含)以上个人大额捐款。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下属四川省生理科学会及学会功能型党支部等三个支部以集体形式开展了大额捐助。

9月15日,省科协机关党委已将汇总收集的捐助款全部转入省直机关工委的账户,所有捐助款将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对捐款活动的要求,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补助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刘凌)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