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省科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4日,四川省科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红樱,省科协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文菊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共产党员代表分享了参加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2年中青班专题研修培训的学习心得。

25d33b51a6b992e92581016fec3ca103.jpg

f76e69d5a49b9768da2e9052186df68f.jpg

会上,毛大付以“坚定不移深化‘天府科技云服务’为党的事业留下新时代科协人的奋斗足迹”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毛大付从“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深化‘天府科技云服务’,为党的事业留下新时代科协人的奋斗足迹”“主动投入‘保姆式’服务百日攻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党的历史、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历史、科协工作历史,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和使命自觉,彰显了强烈的“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释放出强烈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信,在步入新时代,书写新篇章之际,吹响了开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四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天府科技云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冲锋号。

eacbddd4ee838194795f477c904b284a.jpg

此次党课既是一次生动的思想再动员、再凝聚,工作再部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作风教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此次党课精神,掌握“业务当中有政治、业务当中讲政治”的精神实质;要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在“天府科技云”建设、全员全程“保姆式”服务、召开高水平高质量第二届“科创会”、建设智慧科普精准科普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上,体现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扬愚公移山、叩石垦壤、躬身笃行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单位的政治使命。二是聚焦主线重点,传承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天府科技云”建设,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以高质量“天府科技云”建设,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大做旺有效科技供、需,提升精准匹配能力,活跃科技要素市场和人才市场,以构建“天府科技云”有效自循环互联网科技市场,释放蕴藏在科技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中的创新创造巨大潜能。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扎实抓好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深化拓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加强对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管理和年轻干部的监督教育,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弘扬创新和实干作风,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保障省科协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省科协离退休党员代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四川科技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四川科技报记者 陈兰)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二楼)

Copyright © 2021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6020338号-1      技术支持:亿网行

  • 官方微信公众号